40多海外华侨华人文化社团文艺骨干在深圳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40多海外华侨华人文化社团文艺骨干在深圳培训
2010年01月04日 09:59 来源:深圳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员们纷纷展示18天来所学的才艺。图为声乐班学员表演唱《敖包相会》.(张平和 摄)
领到结业证书后争相与老师合影。(张平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祖国,我爱你!”“深圳,我们期待再来!”这是在2009年12月30日于深圳华侨城华夏演艺中心举行的第14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的真情吐露。

    经过18天的刻苦学习,来自15个国家的4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文化社团的文艺骨干们领到了“沉甸甸”的结业证书。他们感叹通过参加由国侨办联合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获益匪浅,同时也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来深圳。

  据了解,“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每年在中国国内举办1-2期,诚邀世界各地华人文艺骨干到中国国内免费参加两周左右的才艺培训。此次来深参加培训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学员中有学生、教师、舞蹈教练、音乐指挥、侨团主管,还有音乐家、画家等,均是当地华侨华人文化社团文艺骨干。学员们在这里不仅系统地学习了民族舞蹈、声乐,以及舞狮、绘画、书法、武术、化妆、剪纸、手工制作等传统中华才艺的多种技能,同时还相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相互了解。学员们在结业典礼上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将把在短暂的18天里所学的才艺技能,带回去传授给更多的华人朋友,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广泛传承,发扬光大。

  据介绍,深圳华夏艺术中心自2002年12月3日承办第一期“中华才艺培训班”至今,已先后承办了十期,60多个国家的600余学员在此接受过培训。为使学员们能将专业知识较为完整的带回去巩固和传播,华夏艺术中心此次还专门编写了舞蹈、声乐教材。“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海外华社培训了一批高质量的才艺骨干,更丰富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并成为中国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当天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还展示了一系列他们所学的传统中华民族舞蹈和声乐表演,汇报18天来的学习成果。(张平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