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侨联传达广东省九代会精神 指导侨联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州市侨联传达广东省九代会精神 指导侨联工作
2010年01月06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侨联在广州大厦召开广州市侨联系统传达广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精神大会。广州市侨联系统400多名常委、委员、侨联工作者和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广州市侨联副巡视员冼捷璋主持。广州市侨联副主席韦健首先从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主要特点、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广州市侨联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传达报告。重点传达了广东省委常委周镇宏代表省委在开幕式上所致的祝词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使全体侨联干部职工对这次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当前的任务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代表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广州侨联的工作:一是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体系中,形成了广州市荔湾模式、太和模式;二是在服务大局,拓展工作空间方面,广州侨联成功举办新侨回国创业成果交流会;三是在以侨为本,增强服务能力方面,积极维护侨益,参政议政和开展一系列为侨服务活动;四是拓宽联谊渠道,积极培育侨力资源,广州成立了香港联谊会,充分发挥在港澳的荣誉主席、常委、委员、顾问的作用;五是以文化交流为载体,传报中华文化发挥独特作用,广州侨联与省侨联先后举办三届华人文化艺术节。

  韦健在传达大会上要求全体侨联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住机遇,打好基础,以贯彻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精神为当前主要任务,在新一年做到起好步,开好局,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邓向端在大会上传达了广东省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我省侨联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重点分析了省委出台这一纲领性文件的过程、背景,阐述了《意见》的主要精神。邓主席明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广州市侨联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求各基层侨联在传达大会后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一是主动、及时向当地党委或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汇报省委这一重要文件的主要精神,进一步理顺侨联的领导体制和机构设置问题。二是根据各自的实际,突出重点,理清思路,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措施,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广州市侨联系统一定会借助《意见》出台的东风,抓住机遇,把省委的关心、重视转化为推进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营造有利于侨联工作的良好氛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引导广大侨界群众为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关树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