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侨办首次增聘海外专家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国侨办首次增聘海外专家担任专家咨询委员
2010年01月1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记者 张冬冬)十日,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次增聘美国华裔及亚裔研究专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少数族裔研究系教授王灵智等五位海外学者为专家咨询委员。

  这五位分别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加州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日本日立综合计划研究所的海外咨询委员与国侨办续聘的桂世勋、庄国土、李鸿阶、蔡建国、龙登高、李安山、李明欢等七名委员,以及新增聘的张禹东、王春光、张应龙等三人,共同组成国侨办第三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十日晚的聘任仪式在国务院侨办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宣读第三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决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向委员逐一颁发聘书。

  许又声表示,聘请专家进行侨务政策咨询,是国务院侨办提高民主科学决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二00四年以来,国侨办通过此平台,逐步组建、发展了一支推动侨务事业发展的专家队伍,活跃了侨务理论研究氛围,拓展和提升了侨务理论研究的领域和层次;咨询专家为侨务工作的科学发展、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代表国侨办对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要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要把握大势,突出重点,抓住重点;要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实际问题。

  “担任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使我们有机会了解和参与国家层面的政务,使我们的研究工作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续聘专家代表、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表示,作为咨询委员,工作将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系统提供侨务及相关资讯和政策建议;二是论证和宣传侨情和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社会和其他政府部门对侨情侨务的关注度。

  新聘专家代表、华侨大学副校长、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禹东教授说,研究不是个体行为,华侨大学有一支具有良好学术素养和开拓视野的研究团队;“为侨”首先要“知侨”,华侨大学将在研究中注重侨务理论研究与侨务实践的结合。

  二00四年十月,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次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二00六年十月,国侨办组建了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截至二00九年十月,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任期三年已满。(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