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赴基层慰问困难侨户并调研侨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赴基层慰问困难侨户并调研侨务
2010年01月1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成胜一行亲切看望原山西省侨联副主席、晋城市侨联主席曾德干。
阳泉市统战部长杨永生,副市长刘兆林与黄成胜等一同慰问困难侨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根据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山西省侨联党组的工作安排,山西省侨联领导带队,分四组赴各市进行调研,并对当地困难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

  1月5日至11日,山西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成胜一行3人,在长治、晋城、阳泉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在长治市,晋城市泽州县、城区、沁水县,阳泉市慰问贫困归侨侨眷。慰问组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到侨胞家中,亲切看望困难归侨侨眷,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黄成胜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子女就业情况,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战胜疾病和难关,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归侨侨眷们深受感动,连声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侨联。

  此次慰问的侨户,大都是八十年代返回中国的蒙古归侨,主要分布在厂矿企业等单位,单位效益较差,因下岗、子女失业、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为使调研慰问活动取得实效,黄成胜一行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还就各市侨联其他方面工作进行了了解,着重对各市困难归侨侨眷的现状、造成贫困的原因以及各市侨联在解决贫困归侨侨眷问题时的一些好的做法;各市侨联在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代会”和省侨联“九代会”的情况;各市侨联2010年工作设想进行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

  慰问团在晋城期间,还专门听取了泽州县、城区、沁水县侨联的工作汇报,并亲切看望了原省侨联副主席、晋城市侨联主席曾德干。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