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中原冀安徽省侨联工作统筹全局 提出四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冀安徽省侨联工作统筹全局 提出四点要求
2010年01月13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1月11日至1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赴安徽走访慰问老归侨和困难归侨侨眷。在此期间,董中原与安徽省侨联机关干部暨部分市级侨联主席进行了座谈,并赴滁州市琅琊区看望了中国侨联的挂职干部。

  董中原在与安徽省侨联机关干部暨部分市级侨联主席座谈时强调,“八代会”提出“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不可偏废。不管是国内工作、海外工作,老侨工作、新侨工作,都必须放到侨联工作的全局中统筹考虑。

  他表示,国内工作是基础,海外工作是重点,必须坚持以国内联系海外,以海外促进国内。老侨、新侨都是侨联的工作对象,需要增进团结,形成老侨爱护新侨、提携新侨,新侨尊重老侨、帮助老侨的局面。

  第一,要坚持把国内工作做大做强。

  要加强组织建设,上级侨联要切实增强对基层侨联的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侨联基层组织,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与活力。要加强载体建设,总结侨爱心工程、“亲情中华”及各地侨联开展的文化节、恳亲大会、经贸论坛等载体的经验,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探索建设适合本地侨情、广受社会欢迎、海内外侨胞乐于参与的新的载体。

  要加强平台建设,发挥侨联的青年委员会、侨(华)商会、基金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华侨历史学会、华侨文化交流协会及归侨联谊会、校友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等的作用,延伸工作手臂,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章程,充分尊重会员的主体地位,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

  第二,要坚持把海外工作做宽做广。

  要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鼓励引导海外侨胞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要开展不同形式的群众性活动,广泛宣传中华民族的和谐理念,树立海外侨胞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健康形象。要培育一支宏大的对我友好队伍,努力扩大海外工作面。不管是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台湾、香港、澳门,不管是出生在国内,还是出生在海外,都要平等相待、热情服务,使中国侨联海外工作的地域越来越广,活动范围越来越宽。

  要努力增进侨界团结,引导海外侨胞以包容的胸怀、和谐的理念,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努力建设相互尊重、紧密联合的和谐侨社,促进海内外同胞的大团结和大融合。

  第三,要坚持把老侨工作做深做细。

  要切实不忘老朋友,深入听取老一辈海外侨胞的意见和建议,巩固感情、增进亲情,各级侨联要聘请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著名侨领担任侨联的海外委员、海外顾问,担任侨商会、法顾委等组织的领导职务。

  要切实维护老侨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高度重视华侨农场,城市、农村散居困难归侨侨眷工作,推动解决归国老侨社会保障接续问题,推进老侨在国内的房产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妥善解决。要发挥老侨“传帮带”作用,鼓励他们发挥优势,为新侨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第四,要坚持把新侨工作做好做实。

  要扩大工作领域,通过创新组织形式,把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创业人员及海外新侨在国内的眷属更广泛地组织到侨联中来。要加强与海外新侨的联系,把华裔新生代纳入工作范畴,深入了解他们的生存发展状况和思想动态,开展更加切合实际的服务。

  要创新活动方式,鼓励新归侨依据侨联章程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活动,增强其在会务决策、工作重点、活动方式等方面的自主性。要大力推进华文教育,鼓励新侨提升文明素养,自觉树立文明形象,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引导新侨尊重老侨,继承老侨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使老一辈海外侨胞报效祖国、服务桑梓的精神代代相传。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