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侨心送光明”活动获盛赞 已有千人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哈市“侨心送光明”活动获盛赞 已有千人报名
2010年01月1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见光明的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1月13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龙广97频道、新晚报社联合主办的“亲情哈尔滨 侨心送光明”万名白内障、青光眼复明手术公益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

  本次活动捐助方是哈尔滨籍的爱国侨商,他们本着为侨服务、为市民献爱心的原则,致力于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表达哈尔滨市侨联委员热爱哈尔滨、造福家乡,回报家乡父老的赤子之心。

  活动预告消息在媒体发布后,哈尔滨市眼病患者纷纷前去报名,陆续已有近千人进行了登记报名。目前,已有首批78名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年龄最大的99岁高龄。在活动启动暨首批患者揭纱仪式上,10余位重见光明的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来自侨乡方正县的77岁老人王春玲表示,她双眼都患有白内障,视力极差导致无法务农,去年家里花费4000余元为她进行了右眼白内障手术,因负担太重无力治疗左眼,她了解到“亲情哈尔滨侨心送光明”活动,在儿媳的陪同下来到焦视眼科医院进行了手术,不仅没花一分钱,还受到医护人员的热情照顾。

  患者家属们为表谢意向医护人员们献上了鲜花,老人们纷纷感谢侨联等主办单位的爱心之举,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将历时两年,以使哈尔滨市更多的老年人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