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主席要求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四大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市侨联主席要求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四大突破
2010年01月17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南若然)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17日上午表示,各级侨联要在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带动下,努力实现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在主要力量、选题、渠道、成果转化四方面的新突破。

  李昭玲是在北京市侨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指出,各级侨联要围绕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两大主题,深入探讨参政议政工作的规律,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提出更多政府关心、群众期待的提案、议案,积极为推动首都实现新一轮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四方面新突破包括:

  ——参政议政的主要力量由依靠少数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发挥侨联组织整体功能方面突破;

  ——参政议政的选题由涉侨的领域向首都经济社会生活多个领域突破;

  ——参政议政的渠道由以人大、政协会议为主向多渠道共同发展方面突破;

  ——参政议政的成果转化由间歇性量少,向持续性量多方面突破。

  李昭玲指出,过去一年,北京市各级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向各级人大、政协提出议案、提案30余份,意见建议100余条。关于《将水立方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源头上治理食品安全隐患》和《促进北京老字号发展》等一批意见建议,引起了中央和市委的高度重视,有的被列为北京市主要领导重点督办的意见建议。

  李昭玲表示,今年,北京市侨联将对获得优秀的团体和个人提案、议案进行大力表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