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国侨商组织十大新闻揭晓 发展显四项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09全国侨商组织十大新闻揭晓 发展显四项成效
2010年01月25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国务院侨办公众信息网》、《中国侨网》与各地侨商组织联合评选的“2009全国侨商组织十大新闻”25日揭晓,上榜新闻分别是: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8月17-19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全体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任启亮常务副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财务报告、增补协会成员建议名单等议案,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组高层代表团访问菲律宾。2月17-21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率协会高层代表团一行32人访菲,受到了阿罗约总统的接见。期间,代表团出席了菲律宾工商投资署举办的商业投资论坛,与菲律宾主要华商团体—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工商总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11月19-26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再次组团出访菲律宾、印尼,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与印尼中华总商会等达成合作协议。

  ——“第六届中国华商高尔夫球赛”在成都举行。10月14-15日,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华商高尔夫球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南、四川以及深圳、宁波等省市侨商组织和美国、泰国等国家的华商组织代表90余人应邀参赛。赛后侨商参加了由中国侨商会和四川省政府举办的“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促成投资项目20多个。

  ——印尼金光集团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一亿元人民币。0月19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志源代表印尼金光集团、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一亿元人民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等出席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捐赠仪式。

  ——“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成果丰硕。5月10-15日,国务院侨办、四川省政府共同举办了“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许荣茂等150余位知名侨商和华文媒体记者赴四川灾区考察,参加了“侨爱工程”座谈会、侨捐项目的落成仪式,达成了一批新的捐赠和投资项目。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1000万新台币。8月18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捐出200万会费支援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台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8月20日,协会负责人将人民币203万元(约合新台币1000万元)通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捐赠给受灾台湾同胞。

  ——山东省、西安市等侨商会成立,地方侨商组织蓬勃发展。11月6日,山东省侨商协会成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监事长吴立春当选为首任会长。12月17日,西北地区首家侨商组织—西安市侨商会成立,香江国际中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裁杨莉珊当选为首任会长。2009年,地方侨商组织蓬勃发展,15家由各地侨办的主管的侨商组织先后成立。目前,由侨办系统主管的侨商组织已达58家。

  ——侨商组织区域合作初现—“首届泛长三角侨商合作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6月15日,“首届泛长三角侨商合作发展高层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江浙沪皖26个侨商组织代表和侨务干部2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签署了《加强泛长三角地区侨商组织友好合作发展倡议书》。

  ——“伟人故里行”吸引侨商参与伟人家乡建设。11月19-23日,由湘潭、淮安市政府主办,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支持的“2009海外侨领侨商伟人故里行”活动,在伟人毛泽东、周恩来的家乡举行。中国侨商投资协会副会长屠海鸣等60多位侨商侨领,瞻仰了伟人故居,出席了项目推介会、高层座谈会等招商活动,激发了侨领侨商参与伟人家乡建设发展的热情。

  ——重庆、广东等地侨商组织多种形式助侨企应对金融危机。5月和10月,重庆市侨商会分别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四川一汽丰田公司总经理星野晴秋等赴渝参加“世界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日本高端企业管理系列讲座”,为侨资企业提供应对金融危机、人才培养、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资讯。7月,广东省侨商会召开“侨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侨资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改善和优化侨资企业发展环境。

  评选方指出,2009年,全国侨商组织发展迅速,成效显著:一是积极推动各地侨商组织建立,全国各地由侨办主管的侨商组织已达58家,网络体系进一步形成和完善。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实领导力量,侨商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三是不断创新、活跃会务,帮助侨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侨商事业发展;四是围绕大局,引导侨商践行社会责任,反响良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