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举办潮籍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敦睦乡谊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汕头举办潮籍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敦睦乡谊谋发展
2010年01月28日 16:35 来源:汕头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乡的发展令人振奋,这是一个巨大商机,我们要常回家看看,齐心协力建设美好汕头。”昨天下午,美丽的广州麓湖边春意融融,乡情浓浓,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潮籍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为身在广州及周边地区开拓创业的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敦睦乡谊、加强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

  我市去年以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消息令企业家们十分振奋,纷纷表达了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光说,家乡的发展凝聚着潮籍企业家的心血和智慧,大家在外发展多年,眼界宽、境界高、视野阔,希望把创业的经验和智慧带回汕头,支持家乡建设,在做大企业的同时与家乡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市长蔡宗泽主持座谈会。市领导于云臣、王芸、谢泽生、周镇松、蔡婵英等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代表有:省侨商会会长、侨鑫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泽荣,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姚木成,省丝绸纺织集团总经理柯惠琪,中国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郑东,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省潮商会会长、广州宏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德武,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深圳金泓昇投资集团董事长林乐文,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魏高平,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总经理李楚源等。

  刚刚过去的2009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黄志光向在座的企业家们描绘了汕头发展的蓝图。他说,汕头将乘势而上,在“三年打基础”的基础上谋划“五年大变化”,紧紧抓住发展不动摇,大力实施强有力投资拉动,加大交通、港口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三大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大力扩大改革开放,增创特区新优势,擦亮特区牌子,打好“侨牌”和“台球”。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把改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群众,使老百姓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欣闻家乡的发展,企业家们欢欣鼓舞。省丝绸纺织集团总经理柯惠琪直言“既感动又振奋”。他说,潮汕是海内外潮人的共同家园,虽然身在异乡,却时时刻刻关注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汕头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使我们由衷地感受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能干、坚强,敢于应对困难、超前发展,这更坚定了对汕头未来发展的信心。

  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深圳金泓昇投资集团董事长林乐文饮水思源,坚信个人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表示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为汕头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他深情呼吁潮籍企业家多沟通、多联络,多为汕头招商引资,把先进的管理经验、发展理念带回汕头,同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为汕头的振兴崛起、再创辉煌贡献力量。(陈健 陈静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