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办副主任冀基层侨办为贫侨解决实际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办副主任冀基层侨办为贫侨解决实际困难
2010年01月2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邱国栋慰问贫困归侨刘桂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1月26日,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率队前往台州温岭市、路侨区和黄岩区,分别慰问了美国归侨罗仙富,巴西归侨金持森,马来西亚归侨刘桂英、叶杰东,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真诚地祝福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在温岭市敬老院,邱国栋拉着88岁高龄的刘桂英,嘘寒问暖,从家庭、子女和收入情况,到在敬老院的日常生活起居、费用等,一一详细问道。刘桂英激动地拿出自己获得的“报效桑梓奖”的荣誉证书,给邱国栋看。她表示,多年来党和政府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自己,非常感谢。

  慰问期间,邱国栋对当侨办和政府领导说,贫困归侨是特殊的群体。对他们的春节慰问是增添节日氛围,体现人情温暖。更要注重平时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随行的省侨办侨政处处长吕源林介绍,目前全省有贫困归侨350余户,其中因长期患病或家庭成员变化等原因造成的特别贫困的有154户。近年来,省侨办加大对贫困归侨的关爱力度,除与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出台对贫困归侨固定补助的政策外,省侨办还制定了对贫困归侨应急救助办法,坚持动态管理、雪中送炭的原则,帮助贫困归侨解决临时性的困难。在实施“关爱工程”中,杭州、宁波、舟山等侨办也分别制定措施,落实资金,将关爱贫困归侨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春节前夕,省侨办领导分别带队前往11个市,共慰问了90户贫困归侨,并送上慰问金,为他们过好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添加温暖。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