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办赴厦门拜访归侨知名人士并慰问贫困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侨办赴厦门拜访归侨知名人士并慰问贫困侨
2010年02月09日 10:04 来源:厦门鹭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风送暖,喜迎新年。日前,由福建省侨办副巡视员郑惠文率领的该省侨办慰问团一行专程来到厦门,在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蔡冬梅的陪同下,先后慰问了归侨知名人士蔡启瑞,以及湖里区特困归侨李祥德、张亚珠,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问候,让归侨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慰问团一行首先前往厦门大学,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著名归侨蔡启瑞。蔡老以其在催化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被尊为中国催化学学术界的泰斗,96岁仍不忘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在其学生时代曾给予过的帮助,并对政府、社会的关怀表达了深深谢意。蔡老希望自己日后还能做些年轻人可参考的工作,替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郑惠文盛赞蔡老的爱国、奉献精神,并嘱咐其一切以健康为先。

  随后,慰问团一行来到了湖里区特困归侨李祥德家。80多岁的印尼归侨李祥德是一名孤寡老人,举目无亲,生活困难,由于早年从印尼逃难回国时未携带任何证件,因而身份一直无法确认,也难以纳入低保。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问题,市区两级侨办特事特办每月补助其400元钱,并积极联系派出所和片区干警携手帮助老人申请户口。老人紧握郑惠文的双手,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我一个人无依无靠,全靠政府的帮助,生活才有了着落,真的很感谢侨办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慰问团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居住在统建解困房内的越南归侨张亚珠。慰问团一行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老人的儿子下岗在家,媳妇每月靠卖面包赚取的700元钱贴补家用,郑惠文叮嘱老人,在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可及时联系侨办帮忙。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