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官员赴四个市看望老一辈侨史工作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侨联官员赴四个市看望老一辈侨史工作者
2010年02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月下旬至2月上旬,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侨联副主席、侨史学会会长谢小建先后赴泉州、厦门、漳州和福州看望并慰问了侨史学会的一些老工作者,送上真挚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1月30日上午,谢小建赴泉州看望了福建省侨史学会副秘书长郭景仁,并对他长期以来投身侨务工作,为侨办实事任劳任怨的精神表示敬佩。郭景仁退休后仍担任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会长,曾在2004年第七次全国侨代会上,被人事部、中国侨联授予“中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是当时福建省唯一获省部级劳模待遇的侨联工作者。郭景仁介绍了泉州侨史学会近年的工作动态,并提出了明年进行学会换届,以及继续做好口述历史采访工作和闽南侨批的后续申报等工作思路。谢小建充分肯定了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的工作。30日下午,在漳州侨联副主席蔡余浦的陪同下,谢小建拜访并慰问了福建省侨联原主席、省侨史学会顾问庄南芳和福建省侨联原副主席、省侨史学会副会长江宏真,给他们带去新年的良好祝愿,并听取他们对侨联工作的建议。

  1月31日上午,谢小建与福建省社科院原副院长黄猷、厦门南洋研究院老教授蔡仁龙、李国梁以及厦门华侨博物院老院长陈毅明相聚在厦门侨联会议室。谢小建代表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向他们表达了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侨史研究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他们认为,注重保留对华侨历史的基础性研究很重要,华文教育应如何定位、如何走向等课题都值得侨务部门研究。建议学会工作要与现实相结合,加强学术研究,特别是东南亚华侨华人研究;要充分发挥老专家、学者的余热和聚合力量;要培养一些新生力量搞学术研究,做一些切实的课题。

  2月8日上午,谢小建在福州看望了原师大教授、福建省侨史学会副会长詹冠群,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祝愿他早日康复。詹教授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有机会合作,为侨史研究事业奉献余力。晚上,在福建省侨联新春团拜会上,谢小建代表组织向福建省侨联原副主席、学会顾问杨学潾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对于福建省侨史学会的首次走访慰问,老一辈工作者都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表示今后若需要他们之处,他们将会为社会、为侨务工作再尽薄力,再作贡献。

  2月9日下午,谢小建带侨史学会有关人员走访了福建省社科院,向副院长李鸿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说,2009年,学会与福建省社科院华侨所合作很愉快,联合调研、共同举办研讨会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希望2010年继续加强合作。双方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通过走访,更加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为侨史学会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高慧)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