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亚洲团长熊昌良:文化架起沟通之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亚洲团长熊昌良:文化架起沟通之桥
2010年02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张冬冬)“我们的舞台是绚丽的,表演是精彩的,祝福是真诚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书行政司司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行政部部长熊昌良,谈及即将成行的亚洲三国慰侨访演,表示希望演出能成为“饱含亲情的文化盛宴,增进沟通的艺术大餐”。

  据悉,以熊昌良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亚洲艺术团,将于15日启程,到访马来西亚亚庇,菲律宾马尼拉,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神户。刘维维、魏金栋等著名歌唱家及来自贵州省歌舞团的演员,将为华侨华人献上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熊昌良介绍,2009年春节期间,国侨办曾组织四支阵容强大的艺术团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8个国家17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不但侨胞反响热烈,各国主流社会也对艺术团到访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年5个团将到访15个国家30个城市,国家广、城市多,辐射面将更大。”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是华夏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熊昌良期待此次活动能够成为“文化交流之旅”,因为“以文化为载体的交流,可以增进中国与海外侨胞之间血浓于水的联系,推动各民族、国家之间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

  他说,中华文化现今已经超越国界,逐渐被世界各国人民所认识并受到欢迎。相信此次阵容强大、明星云集的节目,必将引发侨胞以及当地社会热烈的反响;也希望借此活动,向广大侨胞转达祖(籍)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熊昌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09年,海外侨胞与中国人民共享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的喜悦。6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与广大海外侨胞的参与、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国侨办向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表示感谢。

  熊昌良还祝愿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三国的侨胞,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事业发达、事事如意。同时也希望他们不遗余力地在当地弘扬中华文化,继续推动中国与住在国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交往。(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