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 江西南昌市侨联慰问侨界群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点点滴滴都是爱 江西南昌市侨联慰问侨界群众
2010年02月1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南昌市侨联消息,又是一年春来到,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江西省南昌市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和江西省侨联的号召,大力开展向基层侨联、向归侨侨眷“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全市侨界群众。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尽管今年春节比较晚,但是南昌市侨联为确保“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顺利开展,早在去年换届的时候,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草拟了活动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元旦假期一过完,就先期向各县区侨联发放了部分走访慰问经费,解决了县区侨联走访慰问经费不足的难题。

  二是多方筹集资金。经过积极努力,今年南昌市侨联“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经费主要包括三方面,即市政府专项经费,省侨联、市委统战部下拨经费和侨界热心人士的捐赠。购买了一批棉被、大米和油,采取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三是认真开展活动。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支持,认真协调,统筹安排,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和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别集中走访了吴新兴和罗剑明2名归侨,这在南昌市侨联历年的活动中还是首次。集中走访,南昌市侨联分成6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各个县区走访慰问,把侨联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侨界群众心中。精心指导县区开展活动,将来信要求生活补助的侨界群众名单按户籍所在地报给县区侨联,由县区侨联走访,加深县区侨联同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取得良好效果。每走访慰问一户侨界群众,他们的脸上都是喜洋洋的,像迎接亲人一样,倒上热茶,手拉着手,诉说家长里短,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侨联组织。特别是在南昌县黄马乡白虎岭林场,省市侨联领导共同走访慰问马来西亚归侨杨招宝,老人拿出家里种的桔子和花生,亲自腌的柚子皮,让我们品尝。当得知老人家里生活设施简陋,一直没有卫生间,生活十分不方便时,南昌市侨联主席姚向红当即拿出800元,指示乡领导和林场领导,要求帮助老人家里修建一座简易卫生间,并尽快施工,尽早解决老人的困难。在场的江西省侨联副主席、江西金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彪斌表示将承担修建卫生间的费用。

  通过走访慰问,不仅解决了侨界困难群众生活问题,还密切了侨联组织同侨界群众的联系。被走访的侨界群众备受感动,感谢党和政府、侨联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万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