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办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举行华文媒体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办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举行华文媒体座谈会
2010年02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初世敏(右三)与《新导报》社长耿洁(左三)互换纪念品。
北京市侨办代表团与匈华媒体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访匈代表团一行5人,在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初世敏的带领下,来到匈牙利华文媒体《新导报》参观,并同部分华文媒体举行了座谈会。

  代表团的来到,受到了《新导报》总编滕维杰、社长耿洁、报社的记者及员工和其它匈华文媒体的负责人、记者的欢迎。在滕总编和耿社长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报社的办公环境和历年采访的新闻稿件图片,他们对报社整洁的办公环境和规范的采编流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参观结束后,《新导报》总编滕维杰代表报社向代表团赠送了记念品,代表团也回赠了礼品。

  在随后举行的华文媒体座谈会上,《新导报》社长耿洁介绍了匈牙利华文媒体的现状及发行情况,并就《新导报》近10年来成长壮大的经历作了简要的介绍,她表示希望能加强同北京侨办的联系,得到侨办的指导和帮助,及时获得和向匈牙利华侨华人介绍北京市的各种信息。

  初世敏长在发言中感谢匈牙利《新导报》及匈华文媒体为他们提供见面和座谈的机会。她表示《新导报》是海外重要的华文媒体,为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她说:“在今年北京侨办也会加强海外宣传工作,如果报社建立专栏,侨办会提供一些稿件,宣传海外回国华侨华人的创业的成绩,让大家了解在国内侨胞们的发展。这项工作目前正在储备之中,你们需要什么消息,我们会注意收集,定期或不定期的在《新导报》上发表。”

  她说,“目前国家的宣传会议上提到了对外要掌握话语权,在这方面我们所作的工作还不够,北京侨办愿意同《新导报》等海外的主流媒体加强联系,加大宣传的力度。目前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还很不够,有很多的误解,在这方面应该加强工作。”

  她说,“匈牙利的华侨华人创业的时间不长,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发展很快,同国内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合作空间。感谢《新导报》及其它华文媒体所作的工作,华侨华人在海外离不开华文媒体,你们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多合作,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欧洲论坛报》社长刘文建、《市场报》、《欧洲万事达报》记者出席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加强联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代表团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初世敏、北京侨务办公副调研员赵世杰、主任科员王桂全和办公室干部姚兴国、刘明组成。(王于燕 图/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