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谈“四海同春”演出三大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谈“四海同春”演出三大目的
2010年02月22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1日下午亮相亚洲之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伦敦春节庆典,艺术团高水准的演出,受到数万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当日多项庆典活动中最受瞩目的节目。图为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网发 魏群 摄
图为任启亮在开幕式上为舞龙舞狮点睛。 中新网发 魏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伦敦2月21日电(记者魏群)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1日在亚洲之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伦敦春节庆典上演出获得成功,任启亮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助兴、慰问、交流是“四海同春”艺术团的三大目的。

  任启亮说,“四海同春”艺术团到海外演出,第一是助兴。每到春节,海外华人华侨都会举办很多活动,国侨办派出的是专业艺术团体,带来家乡的文艺节目,可以为海外华人社会的春节生活增添色彩。

  第二是慰问。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海外的华人华侨特别重视,“四海同春”艺术团带来家乡亲人的祝福,把祖(籍)国人民的问候带给大家。

  第三是交流。今天在伦敦现场观众很多,尤其是外国观众远远超过中国观众,演出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因此这次演出也是一个文化交流的过程。

  任启亮说,今天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观看演出,非常激动。今天有这么多观众观看,其中既有华侨华人,还有英国当地及欧洲其他国家的观众,说明文化是相通的,这也印证了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人民喜爱的文艺形式,同样世界人民也喜欢。“四海同春”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具有很浓郁的中华民族的特色,其中少数民族的歌舞等,代表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盛宴,为英国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也使华人春节年味更浓。

  任启亮还表示,今年国侨办组织了5个“四海同春”艺术团到世界各地演出,到访的国家、演出的场次都超过去年,今后规模会更大,让世界人民尤其是海外的华侨华人在春节期间能欣赏到中国传统的文艺节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