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侨务工作组应邀出访北美 广泛联谊结硕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省侨务工作组应邀出访北美 广泛联谊结硕果
2010年02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应美国海外贵州促进会和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教育中心的邀请,日前,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迪诚率领由省侨联副主席郑茂学、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何东旭、省侨联经济技术部部长徐庆一、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曾品孝组成的贵州侨务工作组一行5人赴美国、加拿大开展了为期10天的友好访问,并与当地中国领馆、华社以及华侨、华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欢迎。

  出访期间,工作组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章迪诚在会见中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工作组出访美国、加拿大开展侨务工作情况。领事馆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贵州的对外工作,并希望贵州加大对外联系和宣传力度,让美加两国深入了解开放的贵州。此外,工作组还受到了美国库比蒂诺市市长胡宜兰和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先生的热情会见。

  侨务工作组专程拜会了海外贵州促进会并与该会生活和工作在硅谷的40多名会员举行了座谈。章迪诚表示,这次贵州侨务工作组赴美国的友好访问,主要目的是拜会海外贵州侨团、华社以及华侨、华人,一是表达慰问之意,二是了解侨民生活及发展状况,三是推介开放的贵州。他希望海外贵州促进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当地华侨华人与贵州在招商引资及经济教育文化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海外贵州促进会会长刘怀竹表示,希望贵州侨联能作为海外贵州促进会在贵州的联系窗口,并希望与贵州省侨联合作,争取每年在美国举办推介贵州活动,或在贵州进行科技教育交流。

  在加期间,工作组专程拜访了多伦多国际教育中心和加通国际教育交流及留学咨询中心。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拟在贵州引进的反向2+2项目。章迪诚表示,反向2+2项目的实施是对中国西部贫困地区教育的支持,贵州高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合作中,双方不仅可以探讨接受留学生项目,也可以探讨输送留学生、聘请外教、组织管理人员、教师互访、学习、培训以及与加拿大的大学缔结姊妹学校等项目。

  在加期间,工作组与加拿大中文电台等新闻媒体的负责人举行了座谈,章迪诚详细介绍了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资源以及民族民间文化。新闻媒体代表表示,通过加拿大与贵州新闻媒体的渠道实现一些互访,可以更加有利于教育、文化的多方面、多层次的交往,也可以选择恰当的时机通过各新闻媒体在多伦多和贵州相互推广各自独特的投资环境、教育文化及旅游资源。

  出访期间,工作组拜见了侨团、侨社的侨领以及企业家60多人。每到一处,工作组都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教育文化、投资环境等各方面的发展新貌以及贵州独特的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

  章迪诚表示,旅居海外的侨胞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和团结友爱的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安居乐业,并为住在国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感到十分的自豪。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出访的联谊活动为旅居海外的侨胞们送上祖国和人民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出访,通过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进一步加强了贵州省与美国、加拿大华侨华人社会的联系和沟通,拓展了贵州省与美国、加拿大侨界重要侨团、华商、重点人士和华裔新生代的联系和交往,培育和开拓了新的侨务资源。同时也宣传了贵州、推介了贵州,使当地侨界更加了解和关注贵州,为促进和推动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招商引资、教育文化交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发挥了侨联的独特作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