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家乡发展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访问汕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心家乡发展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访问汕头
2010年02月2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汕头外事侨务局消息,2月17日至2月22日,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泰国潮州会馆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万盛冷冻食品(大众)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陈汉士先生伉俪一行8人到广东省汕头市访问。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在汕头迎宾馆会见了陈汉士先生伉俪一行,汕头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泽生,副市长周镇松、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晓奇和市外事侨务局和侨联领导会见时在座。

  黄志光在会见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汕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新的一年将在去年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温鼓劲,迎接新的挑战,抢抓新的机遇,创造新的成绩。汕头加快发展的信心来源于原来打下的良好基础,来源于海外一大批像陈汉士先生一样的乡亲对家乡的关爱和支持,也来源于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全市人民的凝心聚力。黄志光对陈汉士先生情系桑梓、热心助教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他说,陈汉士先生不仅设立基金资助潮汕三市考上重点大学的贫困大学生,每年春节还回乡扶贫助教,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其关心家乡发展、情系家乡人民的义举令人十分感动。

  陈汉士先生表示,近年来汕头建设取得长足进展,这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坚强领导和不懈努力的结果,海外乡亲对此感到十分高兴,祝愿汕头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据悉,陈汉士从1982年开始每年春节专程回乡看望父老乡亲,扶贫济困,28年来,年年如是,从未中断。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马逸丽就任以来每年春节陪同陈汉士前往潮阳区谷饶镇挨家挨户慰问贫困孤寡老人,今年共慰问人数达800多户。(吴意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