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创建“护侨社区”活动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省枣庄市创建“护侨社区”活动成效显著
2010年02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山东省枣庄市侨办日前组织的对区(市)2009年度创建“护侨社区”工作目标考核结果表明,经过2年的努力,该市开展的创建“护侨社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各项侨务工作的落实。

  创建“护侨社区”是市侨办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为侨服务宗旨、创新社区侨务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对区(市)年度绩效考核的内容。

  枣庄市侨办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效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等原则,重点考核了社区侨务工作组织领导、开展侨情普查、新建“护侨社区”示范点、护侨惠侨和为侨服务的措施和效果、发挥侨力工作、以及社区侨务工作网络制度建设等情况。

  从考核结果看,枣庄市开展的创建“护侨社区”活动成效明显。一是各级党政对侨务工作更加重视。各区(市)成立了由分管区(市)长任组长,分管主任任副组长,统战、人事、教育、民政、司法等部门为成员的区市侨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把侨务工作纳入了对镇街办的考核。

  二是“护侨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共有14个城乡社区建成了“护侨社区”。

  三是为侨服务工作网络更加完善。各区(市)普遍成立了法律顾问团和定点医院,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走访慰问、帮困联系等制度,服务措施更完善。

  四是推动了各项护侨惠侨便侨措施的落实。活动有效激发了各区(市)开拓创新、努力做好侨务工作的热情,企业早期退休归侨生活困难补贴,就业再就业和贫困归侨侨眷低保、医保政策等都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促进了侨界民生问题的解决。同时,归侨侨眷回报社会、为枣庄市经济社会作贡献的积极性也更加高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