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侨商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海外创业顾问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服务侨商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海外创业顾问团
2010年02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南通市侨办消息,2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南通市政府主办,南通市外(侨)办、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承办的2010侨商新春团拜会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年会隆重举行,180多位海内外的侨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畅谈发展。会上,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海外创业顾问团宣告成立。

  近年来,在南通市委、市政府“走出去”战略的大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南通人走出国门、创业投资。目前,南通籍侨商足迹不仅遍布世界五大洲,涉及行业也从以家纺为主加速向贸易、矿产、房地产等高附加值行业转变,“南通商人”在海外的名气和声望不断提升,成为南通扩大对外交流、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作为市政府进一步为海外通商做好服务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2009年南通市成立了海外通商联合组织——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此次成立的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海外创业顾问团,旨在为通商总会成员海外创业提供法律、经济、税务、海关、商检、卫生、外宣、金融等后援服务。

  南通市长丁大卫在会上指出,海外通商是南通人的骄傲,也是海外华商中的佼佼者。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一年来,紧密围绕“服务会员、繁荣经济、互相合作、互相促进”主题,进一步加强了通商之间、通商与家乡之间的交流联系,实现了互利合作和资源共享,不仅有力推动了“走出去”创业的快速有序发展,在“引进来”兴业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南通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丁大卫希望南通世界通商总会能够继续加强与海外南通社团的沟通联系,扩大信息交流,推介合作项目,在凝聚海外南通人力量、扩大南通对外合作、推动南通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南通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改善对海外通商的服务,为通商在外发展做好后援工作;对通商回乡创业给予更多的照顾,为通商在通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黄跃权、郁飞、施英蓉、王培基、卜天琪等5位为南通对外开放和开发型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创业人士被授予南通市民间“友好使者”荣誉称号。(胡晓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