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广东清远外侨局首次组织海外慰侨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凝聚侨心 广东清远外侨局首次组织海外慰侨演出
2010年02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红的日子》带来了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祝福
巴拿马主要侨领到机场欢迎慰侨演出团一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清远外侨局消息,2月14日,大年初一,在遥远的中南美洲,在巴拿马最大的会场——两洋会展中心,醒狮起舞,歌舞翩翩,粤韵悠扬。这是广东省清远市外事侨务局组织的侨心艺术团在巴拿马慰侨演出时的情景。应巴拿马中华总会的邀请, 清远市侨心艺术团从2月14日至16日,即大年初一至初三,远赴巴拿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春节慰侨演出,为巴拿马侨胞和市民呈献了一场丰盛的中华文化盛宴,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清远市侨心艺术团赴巴拿马慰侨演出,是清远市首次组织的赴海外的慰侨演出,是向海外宣传推介中华文化和清远风情的大好机会。清远市外事侨务局为演出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周密的准备,以清远市民族歌舞团为主演力量,专门成立了清远市侨心艺术团,在赴巴拿马之前的大半年时间,就多方挑选能代表清远民族文化风情的节目并开展密锣紧鼓的排演工作。同时,定造好专门的演出服装和道具,确保取得良好的舞台效果。还积极联络巴拿马中华总会,得到总会在经费和演出场所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该局领导曾建平、房秀华等对演出非常重视,多次与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黄伟文一道亲临艺术团排练场地挑选节目,指导排练工作。

  此次连续三天总共六场的慰侨演出,在巴拿马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广大侨胞以及巴拿马其它各族市民纷纷涌到巴拿马最大的会场——两洋会展中心观看艺术团的演出。巴拿马城市长华历多、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鲍鄂生、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黄伟文亲自到场为活动剪彩并观看演出。

  艺术团成员克服了时差和饮食不适造成的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表演,他们为广大侨胞和巴拿马市民呈献了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特色民族歌舞、传统粤曲和醒狮表演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他们演出的民族歌舞《飞天》、《茉莉花》、《红红的日子》、《幸福山歌》等,更是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当地主流媒体西班牙文的《世纪报》、华文的《拉美侨声》以及巴拿马国家电视台均在显著位置报道了演出盛况。

  据了解,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十分重视侨务文化宣传工作,积极通过文化搭台、文教交流等方式,向海外积极宣传推介中华文化、宣传推介清远的民族风情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文化。此次侨心艺术团远赴巴拿马慰侨演出,就是该局组织的一次侨务文化交流活动。此外,近年来,该局还积极开展海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分三批组织了马来西亚、巴拿马和香港的青少年回家乡开展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让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加深了对祖国和家乡的认识,增进了对祖国和家乡的感情。同时,组织清远市青少年赴马来西亚进行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与海外的接触交往,扩阔了眼界。积极开展华文交流活动,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教师赴马达加斯加和泰国开展华文支教,传播了中华文化,同时,带去了家乡的信息。积极办好《北江情》和《清远乡音报》,利用侨刊乡讯的平台向海内外大力宣传推介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乔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