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乐访中国华侨出版社 冀立足侨界特色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永乐访中国华侨出版社 冀立足侨界特色谋发展
2010年02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2月23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赴中国华侨出版社调研并慰问全体干部职工。

  王永乐走访了出版社各部门,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出版社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向上的工作面貌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继续立足侨界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再上新台阶。

  中国华侨出版社社长方鸣就出版社2009年的工作向王永乐做了简要汇报。方鸣指出,该出版社2009年出版图书374种,超额完成一日一书的目标,销售收入、利润等指标大幅提高,资金安全性好、经营风险低,整体呈现向好的趋势。与此同时,该社合理整合资源,大力实施岗位责任制,夯实队伍建设,编辑策划系统的“四个方面军”和对外合作的“四个联合纵队”战斗力强,编辑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方鸣还表示,2009年该社服务中国侨联的整体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海外文化发展战略,探索开展与台湾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并努力争取实现影视纪录片上的突破。此外,转企改制工作方案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各项具体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出版社品牌正在逐步创立,社会影响也进一步扩大。

  王永乐对中国华侨出版社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在出版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团结一心、敬业奋斗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对大家“积极主动的工作精神、打造品牌的强烈意识、埋头苦干适应市场需求的从业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出版社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把出版作为事业的好班子,源于朝气蓬勃的好队伍,源于顺畅科学的好机制。

  对于今后工作,王永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了解大的形势,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意识地参与相关全国性奖项的评选,提升出版社的层次;二是了解侨联的工作大局,落实“两个并重”的工作要求,关注北川中学援建、上海“世博会”、“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要活动,关注宣传有代表性的老侨领和新侨群体;三是了解出版社自身情况,做好转企改制工作,立足优势、挖掘潜力,明确主攻方向,壮大自身实力;四是严格遵守国家文化纪律、政策,确保出版社有序运转。

  王永乐还为出版社评选的年度金桥奖、优秀选题奖、优秀编辑奖、优秀策划奖等获奖者颁奖,并鼓励获奖者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