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捐助献爱心 香港道德会捐助广西4所侨爱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无私捐助献爱心 香港道德会捐助广西4所侨爱小学
2010年02月2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广西侨办消息,2009年,广西自治区侨办积极实施“侨爱工程”,多方牵线搭桥,主动为海内外侨胞支持广西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提供服务,积极引导捐赠资金投入到最需要的农村地区,促进农村地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截至2009年底,广西先后在各地建设“侨爱新村”项目103个,项目金额达5180万元人民币,项目所在村农民群众在住房、道路、农业灌溉、改水改厕等基础设施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实惠,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通过广西自治区侨办牵线搭桥,捐助支持广西各项公益事业的侨社和慈善团体中,香港道德会较为突出。香港道德会是香港有名的慈善机构,2009年先后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新营村、贺州市八步区东南村、岑溪市地麻村、陆川县清耳村等地,捐建4所小学,捐赠总额达172万元人民币。这些受捐建的小学有个响亮的名字:“香港道德会侨爱教学楼”。

  这4所“侨爱小学”项目于2009年5月份陆续开工建设,于2010年1月前全部竣工验收,并举行了气氛热烈的落成典礼。另外,香港道德会还给这4所小学的1432名学生和教师赠送新的衣物。师生们在即将到来的春季新学期将可以穿上新校服、新鞋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里上课学习。

  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奋发成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香港道德会爱心恩泽。

  香港道德会侨爱教学楼成为广西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无私捐助、爱心奉献行动的示范。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承诺将加强对学校的后续管理工作,充分遵照捐赠人意愿,合理使用捐赠项目,永久用作教育用途,并及时向捐赠方反馈和通报有关情况,保障“侨爱工程”项目社会效益的实现。(蓝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