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人跨国追婚未成流落街头 获安徽侨办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马华人跨国追婚未成流落街头 获安徽侨办救助
2010年03月0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安徽省侨办网站消息,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安徽省侨办接到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合肥市芜湖路派出所的紧急电话称,马来西亚华人杜先生在省政府大门口乞求政府给予生活救助。

  原来,2009年马来西亚华人杜先生为追求安徽凤阳县一女子来到中国珠海、西安、安徽等地,但半年下来求婚未成,却落得个钱财散尽,流落街头。由于杜先生是境外人士,合肥市民政部门不便安置,希望省外事侨务部门给予安排救助。

  省侨办对外联络处接到此情后,立即请示省侨办领导和国务院侨办有关部门,并及时将蓬头垢面的杜先生安排到安徽饭店吃住,并给予精神、心理上的慰藉和生活方面的热情照顾。

  通过与杜先生交流后得知,杜先生与凤阳一女子相识在马来西亚,然后相约在珠海谈婚论嫁,但因种种原因,一场跨国求婚的浪漫幻想破灭在凤阳。

  经过省侨办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和疏导,杜先生答应近期就取道广州返回马来西亚。省侨办除了安排杜先生吃住、购买车票外,另外还给他1000元人民币作为去广州路上的花费。杜先生对省侨办的热心救助及生活安排一再表示感谢,并写下感谢信。(郑国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