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做好为侨服务 江苏扬中市侨联喜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发挥优势做好为侨服务 江苏扬中市侨联喜获殊荣
2010年03月0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扬中市侨联消息,近日,江苏省扬中市侨联荣获2009年度江苏省侨联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奖。

  2009年度,扬中市侨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新侨、留学生数量多、层次高的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扬中三个文明建设,认真做好侨资企业和新侨眷属的服务工作,开创了侨联工作新局面。

  一是创新领导机制,优化班子结构,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市侨联重点收纳侨界代表性人物进领导班子,增强了凝聚力,扩大了影响力。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和经济联络、维权服务委员会。积极向省、镇江市侨联推荐各类侨界人才,形成多方位的群体网络。

  二是强化调查研究,探索有效途径,推进组织建设。市侨联在深入镇区、侨企走访、座谈的基础上,加强侨联基层联络员队伍建设,由各镇区统战委员兼任侨联联络员,及时了解和处理当地侨眷困难和需求。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侨胞之家。09年度市侨联共引见和配合市领导接待回乡探亲旅外人士16人,让扬中市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依照《侨法》的有关规定,为6户侨眷处理了相关矛盾。春节前,走访和慰问了30多户归侨侨眷,为他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09年度,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5件、提案12件。参加视察、座谈活动12次。侨界人大代表参加了“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共接待选民20多人次,从中撰写建议8件。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