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侨界热烈欢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芝加哥侨界热烈欢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
2010年03月04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向侨胞沈如霞女士祝酒。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在大家要求下,向夫人刘卫星祝贺生日。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芝加哥市长代表李双振等为《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开幕剪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晚,大芝加哥侨界在南华埠举办盛大宴会,热烈欢迎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副总领事谢云亮和芝加哥各侨团组织的代表五百多人与来自家乡的代表团成员们和艺术家们欢聚一堂,畅叙祖国的繁荣发展,感谢国侨办不仅给大家带来祝福和问候,也带来了美仑美奐的中华文化风情。

  许又声在讲话中说,我1987年来过芝加哥,这次是第二次来到这里。20多年来,这里的侨界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天看到新侨、老侨团聚在一起的大团圆场面,和二十多年前有很大不同,非常高兴。希望海外侨胞,在生存发展中要相互支持、配合,共同为维护华侨的权益、传播中华文化努力,为中美友好而奋斗。大家要团结、合作,一起来共塑中国的良好形象。许又声还表示,答应芝加哥侨胞的要求,国侨办将赠送一对巨龙、一对狮子和五十六个民族服装给大家。

  在欢迎宴会上,许又声在总领事黄屏陪同下,向参加宴会的每一桌侨胞一一敬酒,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来宾们和阎维文、梦鸽、陈军、刘珂、雷佳、刘小娜等艺术家们争相合影,欢声笑语不断。当天正值阎维文的夫人刘卫星生日,大会特地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合唱“祝你生日快乐”。阎维文也清唱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来感谢大家,受到热烈的欢迎。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是在当地时间3月2日抵达芝加哥的。3日下午,许又声与芝加哥侨界代表举行了座谈。来自各个领域的侨胞对代表团的来访纷纷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就弘扬中华文化、和平统一、中文教育等提出建言和建议。许又声说,近二十位代表的发言很好,很有启发。他说,这次“四海同春”来访,是为了慰问侨胞,为新春祝福,给大家增添快乐。“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支持帮助,大家能更多地自己搞好春节活动,把这样一个喜庆团圆的重要节日逐步推向世界。”

  在座谈会后,许又声还出席了在芝加哥南华埠华人咨询服务处礼堂举办的《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开幕剪彩仪式。当地时间3月5日晚,艺术团将在芝加哥市中心举办盛大演出。(张大卫)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