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大洋洲团返京 赵阳称与侨胞过年有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大洋洲团返京 赵阳称与侨胞过年有意义
2010年03月05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及殷秀梅、吕继宏在首都机场接受中新社专访。南若然 摄
    殷秀梅等赴大洋洲艺术团成员返回北京(左起:铁金、倪红春、殷秀梅)。南若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南若然) 5日清晨,由新西兰基督城飞至北京的航班降落首都机场。“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在结束了历时19天的行程之后,载誉返回北京。

  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赴大洋洲演出非常成功,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我们会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个品牌继续做强做大。”

  2010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开展慰侨演出。大洋洲团于农历正月初二启程,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和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进行了7场演出,观看演出的海外侨胞达到3万人以上。

  赵阳说,“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规模大、阵容强、节目精彩,得到了海外侨胞的高度赞誉,很多侨胞看完之后热泪盈眶,感叹从未看过如此好看的节目。”

  赵阳表示,赴大洋洲艺术团由包括殷秀梅、吕继宏、铁金在内的国内知名顶级艺术家及云南昆明民族歌舞剧院组成,“他们演出时满含着对侨胞的深厚感情,奉献了自己最亮丽的一面。大家牺牲了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假期,与海外侨胞一起过年,这更有意义。”

  “这次访演能够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驻外使领馆和海外侨胞,他们为演出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赵阳说,“四海同春”演出促进了中国和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传统友谊,弘扬了中华文化,为侨胞今后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赵阳表示,有多位各国政要参与演出,有的发来贺信贺电,有的亲自观看演出,他们非常热情地向海外侨胞祝贺春节,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的发展强大,另一方面说明海外侨胞在当地的发展得到了认可。

  赵阳介绍,在慰问期间,国务院侨办还广泛开展了对海外侨胞侨情的调研,得到了大量海外侨胞的一手材料,为今后更好地为侨服务打下了基础。

  赴大洋洲艺术团的演员中,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和吕继宏都是全国人大代表,他们今天回京之后,将马上到“两会”报到。

  新西兰基督城的最后一场演出中,殷秀梅一人唱了八首歌曲。“除了我的独唱音乐会,这是我唱歌最多的一次演出”,她说,“这次演出,我感到华侨华人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不同,他们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怀念亲人的亲切感让我非常感动。”

  殷秀梅说,“能够到基督城演出是非常难得的,当地华侨华人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每个人都满含热泪,所以最后一场演出时,我们都抱着不惜一切代价演好的心情。”

  吕继宏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海内外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希望架起祖国人民和海外侨胞亲情的桥梁。

  昆明民族歌舞剧院院长倪红春说,“侨胞们觉得云南的民族歌舞非常好看,演员漂亮、服装漂亮、舞蹈漂亮、音乐更美,场场都给予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一场在基督城的演出,所有演员把全身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在离别的时候,很多人依依不舍的哭了,那场景非常感人。”

  4日下午,“四海同春”赴亚洲艺术团已经先期返回北京,9日、10日,赴欧洲、南美洲、北美洲艺术团也将陆续载誉归来。(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