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南美团载誉返京 23天巡演创四“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南美团载誉返京 23天巡演创四“之最”
2010年03月09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艺术团在首都机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南若然)结束在南美四国23天的慰侨巡演之后,9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载誉返回北京。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首都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赴南美巡演“鹏程数万里,广交四方友,笑迎八面风,演绎中华情”,并创造了四个之最。

  2010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开展慰侨演出。赴南美洲艺术团汇聚了杨洪基、黄宏、幺红、刘全利、刘全和等知名艺术家,自当地时间2月17日起,分别在巴拿马、秘鲁、阿根廷和巴西4个国家的5个城市,进行了7场演出。

  马儒沛表示,“南美之行所到之处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反响强烈,创造了四个之最。”

  他说,首先是华侨华人广泛参与的数量之最,从来没有哪一个活动引起了如此多侨胞的参与;其次是影响之最,演出影响了当地主流社会,阿根廷总统、巴西总统纷纷发来贺电,祝贺演出圆满成功;第三是新闻宣传报道之最,媒体对演出展开了广泛、集中、深入的报道;最后是行程之最,“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的团员们总共飞行了约三、四万公里,跨赤道、越高山、过海洋、淌河流、穿密林,为侨胞带去了精彩的演出。

  “我相信通过这次慰侨访演,能够进一步打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个文化品牌,我们将长期的坚持下去”。马儒沛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以慰问侨胞、凝聚侨胞、鼓舞侨胞为主要目的,提高了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增强了对外影响力。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