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歌舞剧院赴大洋洲艺术团载誉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昆明市歌舞剧院赴大洋洲艺术团载誉归来
2010年03月11日 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故乡的百灵唱出了母亲的疼爱,云滇的孔雀舞出了亲人的关怀……”2月15日到3月5日,云南省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赴大洋洲进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演出活动,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侨胞们献上了独具云南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送去了祖(籍)国人民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据介绍,该艺术团当地时间2月17日19时在墨尔本达拉斯布鲁克斯音乐中心进行了首场慰侨演出,拉开了春演的序幕。当晚能容纳2300人的音乐中心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歌舞团演员带去的《祝福》、《打秧鼓》、《云海中的阿佤》、《红鱼》、《孔雀》等一系列独具云南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演出,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精彩的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高潮迭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美仑美奂的演出更是让侨胞们深深迷醉。

  此后,艺术团又相继亮相悉尼市政厅大剧院、阿德莱德市政厅剧院、阿尔伯特公园、奥克兰市AOTEA会展中心ASB剧场和基督城奥罗拉剧场,让广大侨胞们欣赏到了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动听的歌声、悠扬的乐曲,曼妙的舞姿令观众如醉如痴。据了解,此次艺术团出访历时19天,途经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和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5个城市,正式演出6场,并参加了悉尼市春节大巡游、奥克兰市元宵灯节,艺术团精彩的演出和独具云南民族风情的歌舞折服了大洋洲的侨胞。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此次应邀随国侨办赴大洋洲演出,是继06、07和09年应邀赴美国、日本、印尼、菲律宾和欧洲等国成功演出后,第6次受邀参加慰侨演出活动。(刘波 瞿剑荣)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