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市召开外侨港澳工作会议 总结部署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湛江市召开外侨港澳工作会议 总结部署工作
2010年03月1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湛江市外侨局消息,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召开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会议,市领导赵志辉、朱坚真与各县区分管领导及外事侨务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湛江市外侨局局长彭晖总结了去年的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湛江市纪委副书记陈日和对做好因公出访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希望各级外事侨务部门要发挥优势,为湛江发展大局服务。

  2009年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在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新成绩。外事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开展友城交流4批28人次。文化交流1批12人次。促成湛江市高校和中学与澳大利亚凯恩斯和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去年10月湛江市与南非伊莱姆比地区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去年接待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外宾21批565人次。全年共办理因公出国团组140批606人次。其中党政干部出国37批240人次,出国人次数只占省定额管理指标的68%,全年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与前三年平均数相比下降28%。

  侨务工作扎实开展。全年接待华侨9批57人次,“走出去”恳亲3批49人次。积极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促进了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支持华侨管区工业园区建设,协助做好为华侨农场职工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港澳工作有成效。促成有关部门和企业与港澳在卫生、教育方面的互访交流、协调港澳团组来湛江市进行考察667人次,赴港澳地区开展交流418人次,推进了湛江市与港澳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重大项目建设年,外事侨务港澳工作要整合资源,提升对外交往层次,为湛江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优质服务、充分调动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力量,全方位宣传湛江,主动为海外侨胞到湛江投资牵线搭桥,同时要大力推动友城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推动“湛江市侨商会”成立,架起侨资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吸引更多的外资、侨资为湛江市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服务。(杨荧)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