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侨办多措并举 引进海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嘉兴侨办多措并举 引进海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
2010年03月3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嘉兴市侨办消息,浙江省嘉兴市侨办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丰富、联系海外人才密切等方面的优势,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引进培育海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为切实抓好该项工作,嘉兴市侨办多次专题研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结合全年工作,制定《关于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和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责任分解。

  二是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根据现有侨情资料和原来掌握的人脉关系,开展海内外侨情调查,重点加强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嘉兴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情况的调查摸底。进一步梳理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海外侨(社)团组织信息等,扩大海内外联络宣传渠道。

  三是依托载体,注重长远。嘉兴市出台的一系列人才项目引进优惠政策,给侨务部门“以侨引侨”工作带来了重大机遇。通过建立海创俱乐部和健全各级留联会组织,进一步密切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不断储备和壮大嘉兴侨务工作资源。

  四是行动迅速,初显成效。通过邮件、电话等形式,加强与海外重点人士、社团的联络联谊,已向海外20多个专业协会转发了嘉兴市的“一意见两办法”,另向海内外80多名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大力宣传嘉兴市发展成就和引才政策。目前,经市侨办联络,已有10多名意向在嘉兴创业的领军人才带着项目来嘉兴考察和申报项目。(何风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