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云南红河州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结硕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措并举 云南红河州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结硕果
2010年04月1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云南省侨联消息,一年来,云南省红河州各级侨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广大侨界群众需求实际,因地制宜,努力拓展,不断丰富文化宣传的内容和手段,文化宣传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一、不断加强侨法宣传力度,巩固文化宣传阵地。红河州各级侨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红河州侨联干部培训班开设了侨法解读、信访工作等专题,提高干部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红河州涉侨部门组织到版纳、临沧、保山开展涉侨考察调研。红河州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全州法制宣传活动,到蒙自监区开展一对一帮教活动。红河州县各级侨联会同司法等部门宣传侨法,在街头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侨法资料。

  二、积极开展侨乡文化研究,提升文化宣传层次。在云南省侨联的指导和协调下,红河州侨联与红河学院校会合作的《中国陆疆侨乡文化研究》进展顺利,红河学院组成考察组分赴全省华侨农场和兄弟州市侨联开展田野调查,州侨联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划拔了1.5万元作为课题经费补助,全州各级侨联积极配合。目前,省级项目已结题,国家级项目已完成论文初稿。

  三、拓宽对外资讯传播渠道,打造文化宣传品牌。红河州侨联以工作助宣传、以宣传扩影响,增强侨联的凝聚力。以网络、电视、报刊杂志、机关侨讯等宣传平台,出版侨刊乡讯、开展侨乡文化研究等侨务文化载体,加大宣传力度。2009年,红河州县市、云锡公司侨联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共编发信息134期,被中国侨联网、中国新闻网、《云南省统一战线》、省侨联联侨网、《联侨论坛》、《红河日报》、《红河电视台》等采用180余条。红河县侨联主办的《侨乡红河》成为侨乡红河联系海外侨胞的集体家书,受到一致好评。

  四、通过多种形式交流活动,丰富文化交流成果。红河州侨联组织了“侨商红河行”活动,邀请云南省侨商会会长伍滨先生一行18人到红河州作项目考察,州政府在蒙自举办了“侨商项目推介会”。陪同印尼侨领、中国侨联顾问黄双安先生一行10人到开远解化集团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参观考察。接待马来西亚颜清文先生、加拿大黄锦泉先生等两个侨团到红河州蒙自、河口、建水、石屏进行援建学校揭牌竣工典礼、教育考察。邀请印尼苏北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文化团到我州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落实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蒙自举办中美教师英语夏令营。组织推荐红河州三百余名小学生参加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活动。

  五、拓展交流联谊广度深度,延伸文化宣传触角。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红河州侨联开展了“赤子心·祖国情”国庆系列活动,以“一组征文、一台晚会、一本纪念专刊、一次书法摄影展、一次联谊”为主要内容,以州级组织,各市县承办的方式,将活动开展的有特点、有声势、有意义。河口县侨联邀请越南老街市艺术团体参加县“侨之声”迎春文艺联欢晚会,并应越方邀请,组织“侨谊乐园”到越南老街市金星社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交流活动,到越南北河县与当地群众开展联谊活动。红河州各级侨联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使侨联国内的工作更具合力,海外的工作有新的拓展。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