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牵线搭桥 中日民间友好樱花园再添新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日华人牵线搭桥 中日民间友好樱花园再添新苗
2010年04月12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雨中共同种下樱花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4月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天生桥公园,近40位日本友人和南京市民一起,冒雨举行了中日民间友好樱花园第5次植树活动。

  中日民间友好樱花园植树活动是一项由旅日华人韩金龙倡议、日本“千棵樱花树实行委员会”发起、日本民间友好人士积极参与、旨在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公益性活动。该活动从2006年启动,计划在南京市溧水县天生桥风景区每年栽植樱花树100棵,10年栽满樱花树1000棵,建成一定规模的“中日民间友好樱花园”。

  日本各界人士近40人组成了庞大的植树使节团。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海外交流协会、市绿化委员会、日本千棵樱花树实行委员会主办,溧水县承办。

  溧水县副县长张伟对日本友人及各界朋友以植树为媒、促进中日友好交往表示敬意,希望日本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溧水,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

  突降的大雨没有挡住日本友人的热情,在雨中,他们与南京市市民一起,挥锹培土,植花入坑,共同种下了300棵象征中日民间友谊的樱花树。加上过去4年种植的700棵,原计划10年植完的1000棵樱花树,这次提前完成了。

  活动的发起人韩金龙表示,该活动历时多年,已有许多日本企业代表、留学生及社会人士在南京参加植树,引起广泛关注,在两国民间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成为南京市以民间渠道促进中日友好交往的重要品牌。此次提前种满了1000棵树,他希望在政府部门、媒体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能继续延续这场活动,以体现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作为华人,他愿意继续推进中日友谊的加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