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区基层侨界粤乐团成社区文化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虹口区基层侨界粤乐团成社区文化新亮点
2010年04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近年来,上海市虹口区各街道侨务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多支侨界文体团队活跃在大街小巷、公园绿地,成为区域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其中四川北路街道的侨界粤乐团成为社区文化的一大亮点和品牌。

  粤剧《流水行云》是粤剧迷们喜爱的剧目。近期,川北社区华南粤乐队的队员正在加紧排练他们自己改编的、融入了现代元素的《流水行云》。在川北文化活动中心,新编粤剧《流水行云》的改编者胡子城表示,这几年粤剧的观众有所减少,为了推广粤剧,胡子城将舞蹈、小提琴、电子合成都融入到剧目中,使传统粤剧又有了新的内涵。

  前不久,来自港、澳、粤的一批专业演员来四川北路社区观看川北社区华南粤乐队的演出,称赞他们在粤剧演出中走出了新路,很不容易。据介绍,这支成立10多年,有20多人的社区文艺团队不但在社区里,而且在港、澳、粤,甚至海外华人中都小有名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