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籍侨胞回乡祭祖 组织多场海内外乡亲联谊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兴籍侨胞回乡祭祖 组织多场海内外乡亲联谊会
2010年04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东兴市外侨办消息,清明时节,东兴籍海内外侨胞纷纷回乡扫墓、祭拜祖先。广西防城港市外侨办利用这个机会,在东兴市召开了形式多样的海内外乡亲联谊会,联谊人数达1358人,创同期历史高峰。

  据统计,这庞大的祭拜联谊队伍分为4批,其中4月1日举行的以“加强联谊、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多作贡献”为主题的越南河桧乡亲联谊会,人数有600多人; 4月9日举行的原越南潭河县华文学校师生联谊茶话会250多人;4月9日下午举行的宫门侨乡欢聚会260多人;4月10日在东兴万尾金滩举行的越南锦普乡新联谊会238人。

  回乡祭祖的东兴籍侨胞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原在越南河桧、潭河、宫门、锦普等地居住现回国被安置在全国各地30多个华侨农林场的越南归侨。他们都是自发有序的组织开展联谊活动。越南河桧乡新联谊会和越南潭河县华文学校师生联谊会今年首次举办,场面隆重、热烈,非常感人。

  防城港市政协、外侨办、侨联以及东兴市统战部、外侨办、侨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分别应邀出席了相关联谊活动,并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进一步宣传了东兴,联络了感情。(邓丽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