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通过国侨办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资超三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侨胞通过国侨办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资超三千万
2010年04月2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0日,青海玉树地震第七天,一场名为“侨爱工程 情暖玉树”海外侨胞支援震区的捐赠仪式在国务院侨办举行。捐赠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代表地震灾区接受海外侨胞捐款3010万元人民币。此次捐款包括有金光纸业、泰国正大集团在内的共九家单位。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冬冬)海外侨胞对青海玉树县发生的地震感同身受,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表达爱心、施以援手。20日,海外侨胞代表在此间向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转交救灾善款3010万元人民币。

  在捐赠仪式上,李海峰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金光纸业联合黄亦聪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泰国正大集团谢国民董事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物资;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张茵董事长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个人捐款包括泰国报德善堂主席胡玉麟捐款400万泰铢,约合80万元人民币;香港同胞黄楚和捐款15万元人民币;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郑品海夫妇捐款10万元人民币;匈牙利福清同乡总会会长李宗彬捐款5万元人民币。

  李海峰指出,“天灾无情,侨有大爱”。多年来,每逢国内发生严重自然灾害,广大海外侨胞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呼吸、共命运,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赤子深情,并以实际行动为支援抗灾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

  她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以最快速度把接收到的捐赠款物通过民政部指定的赈灾专户转交到地震灾区;让海外侨胞的爱心奉献,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温暖玉树、温暖处于困境中的各族兄弟姐妹。

  李海峰还称,国务院侨办将充分利用捐赠工作的协调、监管、反馈、激励工作机制,管好用好捐赠款物,让捐赠人满意、让灾区民众受益,为抗震救灾工作交出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我们为在地震中离去的同胞感到难过,崇敬那些在地震中献身的志愿者们,更为那些历尽艰难获救的生命而感到欣慰。”金光纸业和黄亦聪慈善基金会的代表刘迎新表示,希望捐款能为救援和重建工作献上绵薄之力。

  当日,国务院侨办还在办机关举行献爱心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国侨办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职工共捐款21755元。(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