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官员称海外侨胞捐赠“有助民族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侨办官员称海外侨胞捐赠“有助民族团结”
2010年04月2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冬冬)海外侨胞今日在此间通过中国国务院侨办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010万元人民币。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称赞说,地震中受灾群众大多为藏族同胞,广大海外侨胞的善行义举有助于中国各民族的团结。

  马儒沛是在20日下午国侨办举行的捐赠仪式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此次地震发生的玉树地区为藏族聚居地,93%的居民系藏族同胞。中国是多民族国家,长期以来各个民族情同手足、亲如一家、同甘共苦、携手发展。

  他指出,广大海外侨胞更是与各民族兄弟姐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海外侨胞的善行义举彰显了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的大爱情怀,他们的爱心奉献必将温暖玉树、温暖处于困境中的各族兄弟姐妹,必将有助于促进中国各民族的团结。

  长期以来,每逢大灾大难,海外侨胞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面对灾情,广大海外侨胞的爱心如涌而至。许多侨商和海外华人社团纷纷表示愿意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捐赠款物,用于支援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目前,国侨办接收的捐赠款物已达到3010万元人民币。

  对此,马儒沛表示,海外侨胞的义善之举体现了他们关爱社会、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以及与祖国人民、特别是灾区群众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赤子情怀,“他们的爱心善举将被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

  马儒沛称,国侨办将顺应广大海外侨胞的捐赠意愿和要求,把他们捐赠款物支援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工作纳入“侨爱工程”进行监管和实施,并以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和细致的作风协助落实好侨胞的爱心捐助;为了褒扬侨胞的爱心善举,国侨办将分批举办“侨爱工程 情暖玉树”海外侨胞支援震区捐赠仪式。

  他还承诺,国侨办将通过民政部指定专用账户以最快速度把捐赠款物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将侨爱播撒到受灾地区,用侨爱温暖受灾同胞。同时,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捐赠工作的协调、监管、反馈、激励工作机制,做好各项捐赠服务工作,确保侨胞的爱心善举能够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