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力促侨界资源服务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力促侨界资源服务世博
2010年04月21日 09:2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第一缕阳光破云而出,美国洛杉矶附近的帕萨迪纳市科罗拉多大道上,已是人声鼎沸,激情涌动——上百万来自美国各地的观众翘首迎接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车巡游。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花车甫一亮相,便引来喝彩阵阵,可谓盛况空前。

  据介绍,从最初创意到美国巡游,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对“世博花车”功不可没。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沈伟娟回忆起花车巡游仍然心潮澎湃。而基金会整合侨界资源,奉献世博的步伐远远早于此,且不止于此。

  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查建渝介绍说,基金会集中了侨界的社会力量,真正做到了“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智献智”。“我们是世博局捐助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单位,为世博会出力义不容辞。”在世博会中国馆首批3000万元捐款中,有1200万元便是基金会募集而来的。基金会还筹措了近13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世博会门票,送给海内外侨胞侨眷,“仅配合开展‘亲情中华世博行’

  这一项活动,我们估计就能用数千张门票引来数万侨胞参观世博会。”

  此外,独立在非洲“开荒”多年的的佛教大师慧礼法师在基金会设立了圆通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在非洲收养了二千多名孤儿,教授他们中文、中国文化和少林武功等。世博会举办期间,其中近60位非洲孩子将来上海,在非洲馆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为期一个月的表演。

  与此同时,上海华侨基金会等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再生电脑公益行”活动,发动社会各界捐赠淘汰的废旧电脑,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再生或环保处置,用于社会公益事业。这项活动,秉承了“绿色公益、循环经济、美丽城市”理念,契合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查建渝透露,基金会还准备和“崔永元公益基金”合作,开展乡村教师培训计划。预计每年将有50位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老师在基金会的帮助下来上海培训学习,由于恰逢世博年,参观世博会自然也是该计划今年的项目之一。(徐维欣 王呈恺)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