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乐清人大副主任调研侨资企业 上门送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乐清人大副主任调研侨资企业 上门送服务
2010年04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乐清市侨商会消息,为深入开展“为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了解企业经历金融危机后的发展状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近日,浙江省乐清市人大副主任张亨根与市外侨办副主任金道华、市侨商会秘书长蒋向阳一行5人专程前往虹桥镇和蒲岐镇,对重点侨资企业进行调研。

  张亨根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正理生能有限公司、浙江浙南机电有限公司、浙江正亮电子电气有限公司、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合兴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浙江达利来服饰有限公司等6家侨资企业。每到一处都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新情况。

  在浙江正理生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企业负责人用幻灯片讲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该企业是国内生产和研发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的先导者,参加了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并拥有空气源热泵热水机发明专利。空气源热泵热水机是新型的绿色能源产品,它不但节能,而且环保。在大力提倡“低碳”社会的今天,该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张亨根一行也对该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为产品的市场拓展牵线搭桥。

  浙江正亮电子电气有限公司近几年依靠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发展迅速,产品供不应求,生产总值和销售额以每年200%的速度稳步增长。公司也由建厂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400多人,在“招工难”现状下,为了留住工人,公司急需加强员工福利设施。但企业在建设员工食堂时却遇到困难,迟迟无法施工。张亨根当即表示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员工“吃饭难”问题。

  “我们现在已经有400多个工人,但还少50多人。今年才招到1个工人,现在每天在为招不到工人发愁。”浙南机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在这次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招工难”几乎是每个企业都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张亨根说,要解决“招工难”,除了政府强化服务外,广大企业作为用工主体,更应该在解决用工难问题上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优化用工环境,是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关键。同时,还要大力建设企业文化,增强员工的归属感。作为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还应该考虑通过技术改造等手段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逐步摆脱对劳动力的过分依赖,努力实现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许晓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