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爱心回访团赴四川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爱心回访团赴四川考察
2010年04月2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访问团一行在广元青川木鱼中学举行教学楼揭牌仪式
4月15日,爱心回访团与德阳罗江县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受助贫困学生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四川省侨联消息,4月10日至17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组织读者爱心回访团一行53人来四川进行了为期8天的回访贫困受助学生活动。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编辑萧依钊女士率团来访的回访团一行,其成员均为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他们中大多是企业、银行、教育、媒体和经商人士,同行的还有大马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大马佛光山佛光缘监寺觉文法师、大马佛光文教中心监寺如行法师。该团此行主要是考察在四川省资助的贫困学生以及他们接受捐助的有关情况,了解受助贫困学生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是一家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华文媒体,“5.12”大地震后,《星洲日报》媒体集团迅速发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组织接收了2000多万元人民币,通过四川侨务系统为地震灾区捐建了15所侨(爱)心学校。之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与四川省侨联合作,又在部分市州开展“爱心助学计划”,资助了四川省8个市(州)23个县(区)的170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年资助金额计120多万人民币。

  4月11日,回访团一行抵达广元青川县木鱼镇木鱼中学,在木鱼中学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星洲媒体集团暨佛光山佛光会援建青川县木鱼镇中学教学楼揭牌仪式”。大地震使青川县木鱼镇中学受到重创,星洲日报和大马佛光山一起汇集爱心善款1300多万人民币,重建了青川县木鱼镇中学教学楼。四川省侨联副主席陈宪专程从成都赶往青川县木鱼镇出席揭牌仪式,并会见了爱心回访团一行。

  4月12日至13日在巴中考察,回访团一行在通江县通江中学与受助贫困学生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们详细了解资助款项的落实情况和受助贫困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给受助贫困学生发送了慰问金和纪念品。回访团一行还分别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在巴中期间,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等会见了爱心回访团一行,对他们关心支持巴中教育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4月15至16日在德阳考察,回访团一行在罗江县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与100名受助贫困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受助贫困学生赠送了慰问金和纪念品,随后登门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的家庭。四川省侨联主席冯文广专程从成都赶到罗江县会见了爱心回访团一行,与《星洲日报》相关负责人及孝恩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在德阳期间,回访团一行还前往什邡市马井镇看望慰问了9户受灾特困农户,在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后,当场给每户家庭捐款2500元人民币,并赠送了慰问品。

  萧依钊女士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回访团一行对捐助款项的落实情况及接受捐助的学校和受助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回国后将会利用《星洲日报》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加大宣传介绍,争取更多的侨胞和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四川灾区的贫困学生。肖依钊女士对在四川省开展的爱心助学计划落实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她希望继续同四川省侨联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汇聚爱心扶贫济困,以造福四川灾区更多的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

  此次爱心回访团是四川省侨联首次接待较大规模的国外赈灾团,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不顾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是为四川省贫困地区捐资助学而来,他们的爱心善举让受助贫困生和群众感动不已。

  爱心回访团考察期间,广元、巴中、德阳等地党委政府领导,省和市(县、区)侨办、侨联及有关部门对考察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给予大力支持,使得整个考察活动圆满顺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