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民间大使”陈香梅访问潮州 喜看发展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美民间大使”陈香梅访问潮州 喜看发展变化
2010年04月2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潮州外侨局消息,应广东省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锡坤的邀请,著名美籍华人社会活动家、美国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陈香梅4月19日莅潮访问。

  汤锡坤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对陈香梅一行访问潮州表示热烈欢迎,对陈香梅长期以来为推进中美友好合作、推动中国对外开放、增进两岸合作交流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由衷钦佩。座谈中,汤锡坤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潮州是广东的“东大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著名侨乡,潮州文化底蕴深厚且自成体系,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一系列耀眼“名片”。目前,潮州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民资优势、侨乡优势、生态优势和港口优势等正在进一步凸显,潮州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人民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打造“一名城两基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江城市,全力融入珠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和东盟经济区。汤锡坤希望陈香梅多到潮州参观访问,为潮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潮州对外交流合作出谋出力。

  在潮州市领导汤锡坤、陈央、陈建新以及市政府秘书长丁应亮的陪同下,陈香梅一行来到伟业陶瓷公司参观。观看着展厅里一件件精美的瓷器,陈香梅不时发出“很漂亮,很美观”的赞叹。参观后她还欣然提笔题词:“陈香梅来访,欣赏美观瓷器,幸甚幸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香梅高兴地跟记者聊起了自己过往的经历。她说,改革开放以来她及家人多次回中国,看到中国逐步走向富强,感到十分欣慰。“十几年前我曾到过潮州,如今看到潮州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都是全体市民不懈努力的结果,看到这一切我真的很高兴。”陈香梅表示愿意深入了解中国各地的新发展新变化,在美国向更多的人宣传中国、宣传家乡,为中美民间友好往来继续付出努力。

  陈香梅享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美誉,是原中华民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常称“飞虎队”)的指挥官陈纳德的太太。她曾在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和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交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作出过积极贡献,1980年作为里根的亲善大使到中国大陆和台湾访问,在两岸之间积极沟通,促进了两岸交流。她对养育过她的中国一往情深,为中国的发展不遗余力,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中华全国妇联名誉顾问、中国国家旅游局特别顾问、陈香梅教育基金会董事长。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