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盛事 海外知名侨领将率团赴上海看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共享盛事 海外知名侨领将率团赴上海看世博
2010年05月01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南若然)今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海外华侨华人亦将共享世博盛事。记者从中国侨联获悉,世博期间,将有包括英国侨领单声、美国侨领张素久、秘鲁侨领萧孝权等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来沪参观。

  海外侨领们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形式各异,有的将带领侨团负责人及侨界企业家同往,有的将协同住在国官方、半官方组织共赴上海,芬兰华人商会会长杨二林还将携10余名侨胞参加芬兰国家馆的推介会,大力支持祖(籍)国举办世博会的同时,不忘为住在国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介绍说,中国侨联两年多来在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200多场“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活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邀请参与承办“亲情中华”慰问演出的海外侨社团及机构负责人,参加“亲情中华世博行”专题活动。同时,中国侨联的海外委员和海外青年委员等千余名海外侨领,也将会带领大批侨胞来参观世博。

  5月期间,秘鲁侨胞萧孝权将携20余名侨团负责人及侨界企业家赴沪;英国侨领单声将同30名旅英台胞、侨胞一起参观世博会;澳大利亚侨胞蒋天麟将以华人议会社团的名义,携17人赴上海感受世博;俄罗斯侨胞吴昊等100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将分批抵达上海;新西兰侨胞黄玉书将协同新西兰惠灵顿两个半官方组织的团抵上海。

  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之女张素久,将同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及美中工商协会主办的“美国亲情中华世博团”到访上海,该团共有100余人,成员包括美国著名工商企业、科技、教育及侨界人士。

  6月期间,泰国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主席黄汉良将组织60个泰国华人姓氏宗亲会参观世博;泰国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等40余人将参观上海及其周边城市;包括台湾侨联总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在内的近千名海外传统侨社、海外台湾省籍侨胞以及岛内归侨,也将参观上海世博会。

  此外,中国侨联统计显示,阿联酋、东帝汶、斐济、挪威、日本、墨西哥、菲律宾、南非等国家的华侨华人也纷纷表示,将择期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