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侨办组织学习 谋划落实今年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凉山州侨办组织学习 谋划落实今年侨务工作
2010年05月0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今年四川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凉山州侨办召开办党组会,研究学习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会议上讲话和贯彻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各项部署,并结合凉山州2010年侨务工作要点,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要求全州侨务系统在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的基础上,结合本地侨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侨务工作思路,使副省长黄小祥的讲话精神和侨办主任会议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黄小祥对去年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的搭建平台、发挥优势、深化服务、涵养资源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要求,这将是今年全省侨务工作的重点。凉山侨办要结合凉山实际情况,围绕这五方面的要求,将全州侨办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副省长黄小祥的讲话上来。

  会上提出要积极谋划和落实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以“2010凉山国际火把节”为平台,突出做好“知名侨资企业凉山行”活动,努力做好侨资企业与凉山州引资开发项目的对接,力促侨资落户凉山州,助推凉山的跨越式发展。

  二是利用侨的优势,结合“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和凉山实施的为期三年的“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加大引进境内外慈善组织、机构和爱心华侨华人帮助凉山州贫困地区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力度;

  三是围绕并充分利用好省侨办今年将要举办的一系列大型活动,动员全州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活动中去,与参加活动的侨资企业对接,引进资金、项目和人才;动员政府部门大力配合,积极参与,向外界宣传凉山的优势和特点,吸引侨资和海外人才来凉山投资发展。

  四是倍加珍视和利用好大侨务资源。一方面要做好国内侨务工作。要把真心为侨服务和培养与侨的真情实感作为一切侨务工作的基础,常抓不懈。以侨务联谊为纽带,重点做好贫困归侨侨眷的帮扶工作。主动为州内侨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疏通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拓展国外侨务工作。要充分利用海外华侨华人在资金、技术、管理上的优势和爱国爱乡的感情、乐善好施的品格,主动走出去与他们联系,把他们引到凉山来,做慈善、谋发展。

  五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作风强的侨务干部阶伍,形成一种想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