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侨服务宗旨 以真诚服务感动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牢记为侨服务宗旨 以真诚服务感动侨心
2010年05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侨服务是侨务部门首要的工作宗旨之一,只有为侨服务好,才能赢得侨心,才能建立和保持一支对我长期友好的力量。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侨办在新形势下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以真诚服务,感动侨心,凝聚侨力,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重点做好真诚为侨服务,以诚联侨工作。 5月2日,美国华侨华人回乡访问团一行32人来东港参观考察,这是近年来侨胞回乡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加强联络、增进友情、诚心感侨取得明显成效的一次。

  引侨先引心。我区侨办积极做好海外联谊和服务工作,每年仲秋、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都向海外华侨华人送上最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对海外侨团庆典、举办重活动、个人取得成就以及华侨儿女婚嫁等都送去祝福,表达家乡的心意,对他们提出的各种困难,都积极协调,顽强去办,争取最大权益。长期以来真诚为侨服务,赢得了华侨华人的信赖,唤起了侨胞们对家乡、祖(籍)更加强烈地眷恋之情。

  东港区旅居海外华侨人数虽然很多,但极具盛名的工商界名人和企业家却很少。对此,该办从实际出发,采取不同策略加强同他们的联系沟通,针对不同爱好、意向客人,做不同的服务、宣传、引导工作;对所有来东港观光旅游、投资考察、探亲访友、路经东港的海外华侨华人都视若亲人,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认真服务,使侨胞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对有一定经济势力的侨胞,除陪同他们参观旅游景点和城市建设外,带领他们参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山东省华商投资服务基地),讲解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等,引导他们投资兴业,开展合作交流;对无经济势力的侨胞,一样做好以礼相待,细致服务,见面不谈经济,谈家乡变化,积极维护他们爱国爱乡的热情,重点陪同他们参观日照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滨海度假、生态宜居的秀美风光,让他们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委托他们向海外宣传东港,吸引更多海外朋友来东港参观考察、安居乐业,过牵线搭桥,为东港经济建设献计献策。

  对华侨二三代、华裔青少年,陪同他们参观丁肇中祖居(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丁肇中科技馆,激励他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攀登科学高峰。(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秦纪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