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籍华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 圆学生求学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文成籍华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 圆学生求学梦
2010年05月05日 16:41 来源:温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东溪乡校八年级的胡堡珠同学又背着崭新的书包来到了学校开始新学期的生活。堡珠曾经一度游离在学校之外,上学曾是她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是东溪乡计生协的关怀让她又回到了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圆她上学之梦。

  胡堡珠的家在文成县东溪乡裕山村的一个山崖下,石头和黄泥垒的墙总是在寒冷的冬天透风,芦苇和稻草织的屋顶总是抵挡不住风雨的侵袭,不到二十平方米的一间小屋里,一家三口与一群鸡鸭鹅同住。父母都是目不识丁的农民,年老多病,勤劳依然贫穷。为了分担家务事和农活,父母曾经一度想让堡珠辍学,年幼但懂事的堡珠也几度想留在家里干活不去学校上学。

  东溪乡计生协得知这个情况后,大家都非常感动和痛心。为这个弱小女孩的孝心所感动,也非常同情她的遭遇。于是,乡计生协一行6人带上了学习用品和衣服来到了堡珠的家,仔细询问和了解了他们家的生活情况,了解了堡珠的学习情况。东溪乡计生协会会长富汉峰马上联系了民政部门为堡珠家争取了文成县的农村住房困难补助的名额。乡政府又为他的建房提供了5000元的支持,村两委又组织了村里的劳动力义务帮工。没有多久,堡珠一家搬进了白墙红瓦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楼里。专职副会长严丽蓉为堡珠联系了远在海外的东溪华侨与其结对,资助其从现在起至高中乃至大学期间的全部学杂费用等及相关义务。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从2006年开始组织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以来,东溪乡计生协已经为40多个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孩子联系了企业家、华侨与其结对,给这些孩子以保护和关爱,也给这些家庭送去希望和帮助,是计生协会的爱让这些孩子从失落中圆了上学的梦。(刘李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