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闭幕 许又声做会议总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闭幕 许又声做会议总结
2010年05月08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圆满闭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作会议总结。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5月7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专场民族歌舞晚会在北京举行。“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维护中国统一——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为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20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600人与会。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南若然)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做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会议具有代表广、权威性高、主题新的特点,并使与会代表明确了与达赖集团斗争的实质、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新疆、西藏的发展现状。

  他说,今后国务院侨办还会继续为海外侨胞创造条件了解新疆、西藏,也希望广大侨胞多去新疆、西藏看一看,将所见所闻全面、客观、公正的告知住在国人民。

  许又声表示,涉疆涉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非常重视的工作,本次大会以“维护中国统一——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20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600人与会,创历届参会人数之最。

  他说,相信在中国政府、全国各族人民、几千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一定能够实现。

  8日会议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分别做了名为《中国的宗教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共同推动新疆繁荣发展与文明进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演讲。

  8日晚上的欢送晚宴后,参加本次大会的境外代表将赴上海,出席10日上午在世博会中国馆南广场前举办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仪式将有2010名海内外侨界人士参加。(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