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李林烈士纪念大会 缅怀华侨抗战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省召开李林烈士纪念大会 缅怀华侨抗战英雄
2010年05月1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近日,由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朔州市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李林烈士牺牲70周年纪念大会在山西太原市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隆重召开。

  在《红旗颂》的音乐声中,出席纪念大会的山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方文平,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黄军军,省军区政委张少华,朔州市委书记田喜荣,以及平鲁区委主要领导向李林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原副主席黄军军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办主任张铁锁介绍了李林烈士生平事迹。市委书记田喜荣和平鲁区李林中学学生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黄军军强调,70年过去了,每每回忆战争年代那些峥嵘岁月,李林烈士光辉短暂的一生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她用青春和热血实现了“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庄严誓言。她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她用热血谱写的春秋常在。现在,她的英名已载入华侨抗战救国的史册,写进祖国革命烈士的名录,她作为“l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永远为后人所缅怀。

  全体参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手捧一束束黄色鲜花缓缓走在李林烈士墓前,虔诚地向李林烈士献上他们的一份份敬意。随后他们参观了李林烈士事迹陈列室,仔细观看烈士事迹介绍,重温李林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