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温州市首个侨界留守老人幸福之家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爱老人 温州市首个侨界留守老人幸福之家成立
2010年05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温州市南门街道消息,为关爱侨界留守老人,切实增强老人的幸福指数。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南门街道侨联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侨界留守老人幸福之家暨温大法政学院实践基地成立大会。

  浙江省温州市侨联秘书长林春雷、鹿城区侨联主席蔡喜莲、南门街道纪工委书记张红霞、南门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和温大法政学院副院长钭晓东、副书记严玲红、社工行管系主任徐晓东及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共6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门街道纪工委书记张红霞主持。

  南门辖区华侨、华人2683人,归侨、侨眷658户,据初步统计其中子女远在国外、身边无亲人的老人有43户81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青年离开家乡远赴国外,“留守老人”在一天天增多,他们有的年近古稀,有的长年患病,有的拖着羸弱的身躯只有看电视消磨时光,老人成了孤独的“守望者”。南门街道通过成立侨界留守老人幸福之家和“爱心医疗队”,并与温大法政学院结对,改变原有联系保姆的传统家居养老服务、简单的生病探望方式,聚集留守老人开展收听温州古词、乐器演奏、麻将娱乐、棋类、太极拳等文体活动,并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通过侨联关怀、呵护侨界“留守老人”,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让海外游子对家中老人多了一份放心,多了一份安心。

  会议颁发了“留守老人幸福之家”、“温大法政学院实践基地”、“爱心医疗队”二牌一旗。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