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办出台《实施意见》 力推海外引才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省侨办出台《实施意见》 力推海外引才工作
2010年05月1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为扎实推进山东省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近日,山东省侨办下发《实施意见》,要求全省侨办系统发挥优势,加大力度,扎实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切实将《山东省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意见》指出,全省各级侨办要充分认识实施“万人计划”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带、鲁南临港产业带的人才需求,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使海外人才引进在数量上达到规模化,主体上实现广覆盖,提高水平,拓展层次。

  《意见》强调,要继续深入实施“凝侨聚力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和专业人士的联系,及时了解海外人才的分布,研究领域、专业特长和拟来国内发展的意向,广泛收集整理和及时更新海外人才信息和项目信息,掌握一批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紧缺型人才资源,建立和完善海外专业人才资源库,努力保持人才引进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要根据省内人才需求,及时向海外发布各类人才需求的信息。要发挥各级海外交流协会的作用,增加友好社团中专业社团的数量,积极探索和开展以海外交流协会为依托的各类招才引智活动。要结合侨务出访,在海外举办“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政策说明会,积极引导海外人才来鲁创业发展。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因地制宜地做好人才引进规划,依据规划稳步推进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要根据各自实际,努力建立各具特色的侨务招才引智品牌活动、建立侨务招才引智互联网平台、办好侨务招才引智基地平台。要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和联系,做好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政策,实现资源的优势集成和政策的配套联动。

  要深入开展海外人才来鲁定居调研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早解决海外创新创业人员来鲁定居落户难的政策问题。对为当地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人才,要大力宣传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省侨办将在全省开展“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奖”和“海外华侨华人创业奖”评选活动。

  《意见》最后指出,“万人计划”的实施,为侨务引进海外人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侨务引智工作拓展了空间。各级侨办应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把侨务引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部的协调配合,坚持统分结合、分层实施、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确保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