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敬贤观光团”赴江苏无锡市参观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十二期“敬贤观光团”赴江苏无锡市参观访问
2010年05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锡市副市长方伟会见观光团一行。
观光团一行与江阴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无锡市侨办消息,5月9日-10日,由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位知名侨领及亲属组成的第十二期“敬贤观光团”,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周莉、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等人的陪同下赴江苏省无锡市参观访问。

  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举办,旨在奖掖海外各国曾为华社的发展做出历史贡献的老侨领,在海内外侨界具有广泛影响。这也是该团首次来江苏访问。

  在锡期间,该团先后参观了江阴华西村、“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和灵山胜境。无锡市副市长方伟、侨办主任何巧凤、副主任毛小言、市体育局副局长兼“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馆长徐暐,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计军、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曹恩华、侨办主任叶雪琴等先后陪同参观并宴请。

  5月9日上午,观光团一行来到江阴华西村,听取了该村老书记吴仁宝的报告。通过参观,他们对华西村的农民生活、华西村的现代化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华西村仅用四十多年的时间就从过去一穷二白的小村,发展成为人人羡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感慨不已。

  下午,观光团一行冒雨来到“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巴拿马侨领郭伟明先生在奥运纪念币的展区前,看到了由他在2007年特地送给何振梁先生的10多枚珍贵银币,显得格外激动。他时而用手在玻璃橱窗上抚摸,时而带着微笑静静地看着纪念币,边回想边向周围的朋友介绍其中的故事。当他表示“能为祖国体育事业敬点心意是我们海外游子的光荣”时,馆内响起了热烈而持续的掌声。

  10日上午,观光团一行参观了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的灵山胜境,参观了灵山大佛、九龙灌浴、梵宫等,并观看了大型音乐盛典《灵山吉祥颂》,体验了一次心灵净化之旅。

  通过2天的参观访问,观光团的老侨领们对无锡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无锡之行终生难忘,回家后一定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无锡,推介无锡,并希望能有机会再来无锡。同时也积极表示将发挥自身的资源与无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章叶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